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19篇

个人描述

度是春风常长物,心如清水不沾尘。

缅怀岳母大人

分类:仃亦日记 | 标签: 2022年   缅怀   岳母  
2022-09-22 15:13 阅读(?)评论(0)
缅怀岳母大人
2022年9月22日
    一转眼,岳母大人离开我们已经20天了。20多天来,我一直觉得岳母还没有离开我们,她的音容笑貌还时刻浮现在眼前。应该说,岳母是带着遗憾走的,她还留恋着生活,留恋着家人。记得我8月去医院看她的时候,对她说气色不错,可以自己多活动活动,早日康复。其实她已经一个多月不能自己动了,妻子跟我说,第二天她就试着要自己活动,还让大姐扶她坐起来,坐到床边,可是坚持不了一分钟了。我8月下旬到西安出差,30日回到郑州,被社区拉去隔离点集中隔离,晚上妻子打电话说,岳母轻度昏迷了,医生说,可能过不了当晚了。我心里急,可是也出不去隔离点,只能干着急。我通过百度查一下轻度昏迷的情况,安慰妻子,也是安慰自己,说没事,一定会醒过来。结果还就是,岳母很顽强,生命一直持续了3天,9月2日晚上才走了,第二天我也解封了,可以回家了。回到家,看到岳母的灵台,我深深地鞠了三个躬,为岳母上了香,祝福到:妈,您一路走好。晚上,我和女儿一起为岳母守灵。女儿很懂事,一晚上没有合眼,一直为她姥姥续着香火。3日,我们到殡仪馆,向岳母最后告别,火化后,让岳母“坐”我的车,大女婿开车,拉着岳母回归故里。过完春节,3月岳母到我这里,基本上大半年都是在医院,再没有回去过,这次是回去了,来的时候是活生生的人,回去的的时候是一把骨灰。我没有回去为岳母安葬,一个是岳父年岁大,还在我这里,需要照顾。一个是我还在居家隔离,不能外出。据妻子说,岳母的侄子、外甥及亲属都在高速路口等着,很“风光”为岳母下葬,让岳母入土为安。
    明天,我们都回去为岳母烧七,按照风俗,不出月选五七之前的一个大七,正好是三七。这次我一定要回去,祭奠岳母大人。岳母对我一直很好,从来没有给过脸色,总是笑脸相对,我下班回家了,忙前忙后为我端饭,我在做家务时,还会为我泡上茶水,对我一直很关心和爱护,每年我过生日都给我封一个红包,春节也给红包。每次到我这里来,都大包小包的带很多特产和吃的。
    岳母走了,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,我会永远缅怀岳母大人。
   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09-22 15:4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