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19篇

个人描述

度是春风常长物,心如清水不沾尘。

去医院看岳母

分类:仃亦日记 | 标签: 2022年   岳母  
2022-08-16 15:11 阅读(?)评论(0)
去医院看岳母
2022年8月16日
    上午去医院看岳母,妻子细心地准备了葡萄、芒果、百香果和米花。岳母从RM医院转到HH医院,我才方便能到病房。走进病房,看到岳母,心里挺难受的。岳母的精神看起来还可以,还问我:回来了?我回答说:回来了。岳母说:还几个月没看到我了。我说:是的,从4月份。其实我在6月底7月初,在家的,只是由于疫情影响,岳母又病重(危),我没有到医院来。我对岳母说:妈,你气色不错,要好好养病,早日回家。岳母说:这次一点力气也没有,怕过不去了。我说:您已经很坚强了,这次一定也能度过去的。我说:您要自己锻炼一下,自己多活动一点,你强大了,病魔就会弱下去的。岳母说:锻炼也没有什么用的。我说:怎么没有用呢,您可自己定个目标,我要坐起来,我要下地,我要回家。我问岳母想吃什么,我可以做给她吃。就这样与岳母聊着,岳母还问起我母亲的身体,我说,她还那样,还说要来看您呢。又聊到岳父,岳母说他也不会做饭来送,我说他都82岁了,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就很不错了,他不是每天都来医院陪您说说话嘛。大姐用肉汤和拆骨肉给岳母下了点贡面,我们扶起岳母,看着她吃了几口,就催着我们离开病房回去吃午饭。告辞出来,我对妻子说,妈的气色还是不错的,生命体征也很强,不用太担心。
    这次到医院看看老人家,我感觉很心酸,多好多慈祥的一个老人,倍受病魔折磨,从5月以来就一直在病房煎熬着,与病魔斗争着,熬过了几次危重时刻,如果不是抓紧从ICU接出来,可能就出不了ICU了,从ICU出来是最明智的决策,在那里面没有亲人的陪护,病人只能靠仪器管子机械维持着,心理上一点安全感也没有,只能自己不断绝望。听妻子说起,岳母刚从ICU出来的时候,话也说不成,身体也不会动,“摆”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,可想那个时候让人是多么无助和无奈。幸运的时候,在家人的坚持下,岳母很快从出来了,这才有家人的精心呵护,与家人一起抗击疾病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08-16 16:4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看电影 下一篇:今年都遭遇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